@kurumimi1203

玩了那么久游戏,今天总算想提笔写写关于自己的想法了。

(其实在赶稿,放松下)

魔夜我算是接触比较晚的一款游戏了,第一次知道它的存在的时候是大学做毕业设计时期,我开始打《月姬》,通关了公主线(我喜欢按女123号顺序走)之后我的师弟(老月厨了)对我说,同样是型月较早期的游戏,你既然通关了FSN,fha也在计划上,如果你不想攻略线路的话,要不要试试魔法使之夜。

说实话我是一个很讨厌很讨厌……去怎么找攻略每一个女孩子加好感度的这种游戏,因为我觉得很麻烦。说实话我只在意【故事发生了什么】和【这个人能给我带来什么样子的故事】,所以基本上除了特别的BE之外,我都不会特别去回收结局,而是直接百度找到攻略,一路打通。就和读小说一样。

可能在我心里,好比FSN来说,每一个女孩子我遇到她们,就是她们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这里我个人色彩也许带的比较重,也就是,我会把自己放在主角的位置来思考这些人的存在:saber可以是美好的梦想旅途,凛是魔术师之花的闪光,樱是自我拯救和审视的回顾。(伊莉雅线不要问啦大家当存在过吧……)遇见一个人就像读一本书一样,每一个【他的选择】毕竟还是【主角他的选择】,而不是随心所欲的像读者自己发挥那样子吧。(在此处我被推荐去玩底特律了……当谈崩专家吗……)

所以我干脆就按攻略走了,实在是刷好感太累了……(不懂人心)

然后我在听说魔法使之夜没有任何选项不用攻略女孩子只要当电子小说的时候我秒答:我马上通关。

——然后我去做毕业设计了。

然后发生了很多生活上不如意的事情,周周转转月姬停留在攻略完翡翠,差一条琥珀线全通。魔夜下载了一百年没打。直到毕业后两个月快要离开家里的时候某个半夜才抽出时间想,哎,要不然,打一下好了。

其实啊,说一句真话。

我是那种本质上来说很内向的人,别看整天bb说很多话,整天发图发话,一口气噼里啪啦说很多。但是事实上我是那种恨不得把自己关起来谁都不见,没办法好好社交甚至得过一段时间极度严重社交恐惧症的人。我的内向程度其实很多时候比我自己想的要严重,只是为了各种原因,强撑着去和外界交流,不停的交流。

然后那时候刚打游戏,看见青子,我的第一感想就是:“啊……完蛋了。这种人绝对绝对绝对是我不能相处的类型啊!!!”太……能社交了。我一定会分分钟在这种人面前跑掉的。

但是打游戏到后半期,是真的,会被这个人的个人魅力吸引。

向前跑吧,不要畏惧你害怕的东西。向前跑吧,不要顾忌阻拦你的东西。向前跑吧,不要被古老的东西困住脚步。你属于未来,你属于你,你属于你的时代。向着前方,向着你要去的方向。

她或许从来没有畏惧过什么,或者说没有低头和认输。从头到尾都在贯彻坚持自己的想法。或许在同伴看来是鲁莽的,无厘头的,甚至是过于粗暴的行事方式(我也……这么觉得……真的完蛋了),但是事实上她也许就是用着这样的方法,一直一直往下跑了下去。

就像彗星一样。

所以后期的感觉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人,但是,还是果然是不能和我相处的类型啊……。和我太相反了,我是太过于保守派的那种,完全没有她不会瞻前顾后的勇气,也缺少了勇往直前的心。固执的坚守某些东西,固壁自封的自己。在看到她的身影的时候,我觉得,她像一个跳着舞向前前行的人。热情或者奔放,但是绝对是美丽而张扬的。而我却像一个把自己关在大房子里的人,自己筑好了自己的花园,再也不走出去了。应该说,再也走不出去了。我被自己或是别的东西困住了,所以我看着她,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梦想一样。

就像我在2017年时候听到魔夜OP,看到那张打着红伞的图的时候我写下的句子:

“音乐这种东西真的比绘画和别的表现形式可怕太多了。好比说听到一首歌会想要奔跑。但很少听到说看到画。文字想要奔跑。音乐某些时候像是把你的灵魂给带了出来一样,从你的躯体里走出来,一步步踮着脚往前跳跃。“未曾谋面的恋人啊牵着我的手,跨过稍纵即逝的黑夜,向着雨后迈去。”大概就是这样的魅力。”


然后到了2018年,游戏通关,音乐集反复听了十几遍,最后我重新写的是:

【天边小雨,路上有倒影的积水,向前走去的第一步开始就是舞蹈,一步步迈出去的时候无论是小碎步还是大跳跃,雨伞落下。远方的光的地方,你追寻的恋人向你伸出手】

“我向前走去,向着远方。我舞蹈,我无声歌唱,我在雨后踮脚起舞。我身后有千千万万种色彩与光,我的伞落下,头发沾上雨露,我的鞋尖点在街道如同脚踏湖面。我可以是刀尖上的人鱼,我也可以是落入深渊的天鹅,我向你奔去了,未曾谋面的爱恋,天边的恋人。这场盛大的人群中的舞会,我终于眼里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少女向远方走去,向着未来。

你我相遇有如魔法一般美丽而梦幻,请放声歌唱,不要害怕,向前走,带着所有的风和雨露,带着光,带着希望,带着今日昨日的不堪,带着不完美,带着稍纵即逝的梦想,带着自己,带着全部,带着你的双腿。

在你羽翼还没折断之前

向着远方。


-胡桃
2018.07.13.

评论(8)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力亂神。 | Powered by LOFTER